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劉曉菲:利用數字化策略為行業賦能

2020年02月21日13:1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薄晨棣)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嚴峻的挑戰。如何化危為機,奮然進取?2月20日,人民網強國論壇通過在線通系統舉辦線上“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中小企業對策共商會,聚焦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和轉機出路,同時邀請專家為中小企業發展獻策獻計。

阿裡巴巴本地生活服務公司副總裁劉曉菲在發言中表示,外賣和到店餐飲是阿裡本地生活服務的核心業務,疫情導致平台上大量餐飲商戶無法正常營業,而不少居家隔離的居民選擇“線上買菜”,生鮮、商超訂單量大幅提升。“春節期間,餓了麼平台上北京的外賣買菜訂單量同比增長9倍。”她表示,在此情況下,如何保証運力、服務質量、以及保障配送人員的安全,也是企業面臨的困難之一。

劉曉菲介紹,為應對疫情沖擊,餓了麼與口碑推出“開工十件套”,從基礎保障、流量支持、數字化營銷等方面入手,助力行業復蘇。在基礎保障方面,一是減免佣金,提供10億元專項資金支持,紓緩商戶現金流壓力﹔二是推出外賣急速上線服務,方便商家開通外賣業務﹔三是聯動政府部門開展“民生保供”項目,推薦品質商戶入駐愛心專區﹔四是上線無接觸安心送、外賣自提點服務﹔五,對接復工企業團體訂餐需求,讓企業安心復工。

流量支持方面,平台提供高德地圖等流量入口,幫助商戶恢復經營。數字化營銷方面,口碑、餓了麼、淘寶等多平台同步開直播,鼓勵商家在平台上提供直播服務﹔此外,平台提供4000門免費線上課程,幫助商戶學習衛生防疫、政策解讀等相關知識與信息。

“希望能盡力幫助商戶們恢復經營,為餐飲行業的復蘇提供賦能與支撐。”劉曉菲說。

(責編:易瀟、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