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陳立葉:期待將防控公共環境衛生安全常態化市場化

2020年02月21日13:2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記者 王喆)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嚴峻的挑戰。如何化危為機,奮然進取?2月20日,人民網強國論壇通過在線通系統舉辦線上“金台圓桌”人民戰疫·中小企業對策共商會,聚焦疫情之下中小企業面臨的嚴峻挑戰和轉機出路,同時邀請專家為中小企業發展獻策獻計。

僑銀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陳立葉在發言中介紹,本次疫情對僑銀環保是一次大考,面對員工心理緊張、防控物資短缺、採購難度驟增、作業內容突增、服務收費不確定等等困難,35000多名員工持續堅守著60個城市的公共環境疫情防控工作。

在談到當前企業復工遇到的問題時,陳立葉表示,要讓員工有安全感,敢於復工,首先企業要做好員工的心理疏導,讓員工科學認識疫情,同時提供必要的安全防護物資做好防護,做好員工工作、生活及周邊公共場所的安全防控。其次要樹立負責任、有擔當的企業文化,在特殊時期要對員工負起不裁員、不減薪的企業責任,讓員工安心“以廠為家”“以司為家”。

陳立葉認為,環衛行業面臨著財政預算投入不足、經費撥付不及時、有法不依、市場化專業化程度不高等問題丞待解決。他呼吁各地應重視、升級公共環境管理,將防控公共環境衛生安全常態化,“多次疫情都來源於市場,為什麼不能請專業化的公司、專業化的人來加強這些公共場所環境衛生的管理呢,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提高環衛行業市場人、專業化勢在必行。”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