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以“五個優先”“兩個重點”加大就業扶貧政策支持力度

2020年02月28日14:2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 (栗翹楚)2020年2月28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均表示,人社部將圍繞“五個優先”“兩個重點”加大就業扶貧的政策支持力度。

“五個優先”:一是優先復工。積極推動帶貧效果顯著的扶貧龍頭企業、扶貧車間、合作社等經營主體優先復工復產,帶動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二是優先外出。將貧困勞動力作為有組織勞務輸出的優先保障對象,做好人員組織,交通運輸,安全防疫等工作,實現“點對點、一站式”集中運送到崗。三是優先吸納。鼓勵防疫物資、生活必需品生產相關重點企業,以及各類涉農經營主體優先吸納貧困勞動力,落實好各項補貼政策。四是優先安置。開發一批防疫相關臨時性公益崗位,對受疫情影響無法離鄉、無業可扶、無力脫貧的貧困勞動力予以托底安置。五是優先服務。將貧困勞動力作為線上春風行動的重點服務對象,加強關心關愛,實施“一對一”幫扶,做到服務無盲區、關懷全送到。免費開展線上培訓,提升貧困勞動力的技能水平。

“兩個重點”:一是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政策資金要傾斜,崗位投放更密集,勞務輸出更有序。二是對湖北等疫情嚴重的地區,更加注重關心關懷,在資金上、政策上、保障上給予照顧。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