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四步走”確保辦稅繳費安全又便捷

2020年03月03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蔡自力(中國網 鄭亮攝)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記者車柯蒙)今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提供財稅政策支持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收入規劃核算司司長蔡自力表示,疫情發生以來,稅務部門按照“非接觸式”辦稅要添力的要求,採取“四步走”的辦法,確保辦稅繳費既安全又便捷。

第一步是“延時辦“。先后兩次將2月份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當月最后一個工作日,湖北省可以延至3月底。

第二步是“網上辦“。稅務總局公布了185項網上辦稅繳費事項清單,引導納稅人、繳費人“網上辦、自助辦”。

第三步是“線上辦”。對於納稅人、繳費人遇到的個性化問題和需求,通過12366服務熱線、微信等渠道解答,盡可能線上解決。

第四步是“預約辦”。對確需到現場辦理的業務,在做好辦稅服務廳安全防護的同時,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預約服務,錯期錯峰安排,確保辦得安心放心、快捷高效。

蔡自力介紹說,隨著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為進一步推動辦稅繳費服務提速增效,稅務總局2月27日正式啟動了“2020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集成推出24項措施,包括依托電子稅務局實現90%以上的主要涉稅服務事項網上辦理,將發票“非接觸式”領用比例從50%提升到70%﹔將出口退稅正常辦理時間再提速20%。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