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科技部支持四城市建設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

2020年03月10日08:2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我國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迎來加速擴圍態勢。科技部網站9日消息,科技部近日發函支持濟南、西安、成都、重慶四個城市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自此,包括先前獲批的北京、上海、合肥、杭州、深圳、天津等6個城市和浙江省德清縣,我國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擬將擴容至十市一縣。

  根據科技部的公告,濟南、西安、成都、重慶擬將建設的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將各有特色。其中,要求濟南發揮人工智能應用場景豐富、算力基礎和數據資源雄厚等優勢,加強人工智能技術研發攻關,完善智能化基礎設施,加大成果轉移轉化力度和產業集聚,推動人工智能在制造、農業、交通等重大場景中的創新應用,促進傳統產業智能化轉型升級,培育壯大新動能。

  “未來申請的人工智能試驗區以城市為主要建設載體。重點依托人工智能創新資源豐富、發展基礎較好的城市,原則上應是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或國家高新區所在城市,並已明確將發展人工智能作為重點產業方向。”有資深人工智能專家向記者表示。他認為,未來試驗區的建設,要服務支撐國家區域發展戰略。重點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重大區域發展戰略進行布局,兼顧東中西部及東北地區協同發展,推動人工智能成為區域發展的重要引領力量。(記者鐘源)

(責編:栗翹楚、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