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平安為50萬家小微企業免費提供專屬風險保障

保險護助“小微”復工復產

本報記者  邱海峰
2020年03月17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打開手機小程序,足不出戶即可完成投保。日前,陝西西安的養殖戶寇女士第一次體驗了“雲投保”服務。

  寇女士介紹,她通過“平安愛農寶”微信小程序進行了自助投保,填寫提交投保資料、自助上傳承保標的核驗資料后,系統通過人臉識別確認身份並將投保須知信息推送至手機、指引遠程簽字確認,最后完成在線繳費等操作。從打開手機到收到農業保險電子保單,完成200頭仔豬、總保額6萬元的線上投保,隻用了半小時。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平安集團積極加強保險服務工作,開發新的保險產品,創新保險服務方式,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和農業生產。”中國平安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落實惠農政策,平安集團開展了“足不出戶”農險應急服務,通過平安科技農險3.0一體化經營服務平台為農戶提供遠程線上自助投保、便捷自助預賠、遠程協保支持及風險防控建議等貼心服務,實現了所有電子檔案資料系統自動留存,較傳統線下投保效率提升70%以上。

  不僅是農業領域,防疫期間,平安產險全面加強線上服務,通過平安好車主APP、平安保險好生活APP以及微信端等線上服務平台,推出保單服務、理賠服務、用車服務、防疫服務。在保單服務方面,客戶可在線自助批改保單,在家即可完成保單查詢和變更。以車險為例,客戶可在線完成車險過戶、新車錄牌、車輛各類信息修改、保單過戶等。理賠服務方面,倘若客戶出險,通過信任賠、視頻理賠等多種智能理賠方式,隻需一鍵報案上傳材料,即可線上審核賠款到賬。此外,平台還推出年檢代辦、汽車消毒、無感加油、緊急接電、違章查辦、停車服務等貼心的線上車服務,為車主復工路途提供“零接觸”服務,打造抗疫“雲生活”,在保障高效便捷的體驗同時,最大程度減少人員接觸,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響,小微企業復工復產面臨較大挑戰。對此,平安產險為50萬家小微企業無償提供員工專項保險保障,單個企業保額100萬元,總保額達5000億元。該保障涵蓋新冠肺炎在內的多種法定傳染病,雇員在150人以下的企業都可免費領取,領取次日生效。若雇員因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致殘、身故,平安產險將為其提供最高10萬元的救助金。

  平安養老險宣布向在2-3月期間投保的100人以下小微企業的被保險人擴展因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身故責任,提供最高20萬元救助金。截至目前,“擴容”已惠及1200家小微企業,近4萬名員工,預計將擴大到200萬名小微企業員工。同時,針對大型企業員工多、地域廣、作業難的特點,平安養老險主動排查,快速理賠。目前,新冠肺炎保障責任擴展已覆蓋超200萬名企業員工。

(責編:楊曦、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