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虹愛聯與上海海思簽署“5G 授權”合作協議

2020年03月2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3月26日,上海海思與長虹控股集團旗下子公司愛聯在四川綿陽簽署“5G授權”合作協議,這也是上海海思在全球范圍類的首家伙伴授權。雙方將共同加速5G在智能制造、多媒體、能源、交通等領域的規模商用。

  5G模組作為承載終端接入網絡的關鍵部件,其較高的開發難度、過長的開發周期和多樣化的行業需求成為了制約5G在行業規模應用的瓶頸。“基於海思5G模組中間件,長虹控股與上海海思在模組和終端應用上達成戰略合作,目前已經取得重要成果。”長虹愛聯總經理段恩傳表示,愛聯已經推出了5G視頻專業模組、5G工業互聯網專業模組和5G智慧交通專業模組,廣泛應用於包括5G 8K電視、5G工業產線、智能交通等多個領域,這也將為愛聯的發展打開新空間。

  據了解,作為5G工業模組商用的產線,長虹5G工業互聯網智能電視大規模定制生產線,自2020年1月試運營以來,已累計生產25萬台智能電視,通過多種5G工業解決方案的有效協同,效率提升60%。

  長虹控股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依托”5G產業與應用發展指數”的推進,長虹將繼續整合科研機構、高校等“產學研”資源,為國家5G新基建添磚加瓦,為千行百業智慧數字化轉型做出新的貢獻。(牛廣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