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兩月我國對外投資超千億

2020年03月27日08:0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26日,記者在商務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1月至2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7個國家和地區的1733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1078.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8%。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增投資金額同比增長18.3%。

從投資結構來看,我國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數據顯示,1月至2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批發和零售業、制造業和採礦業等傳統投資領域,佔比分別為40.8%、15.1%、11.3%和8.9%。其中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63.3億美元,同比增長43.2%,成為增速最高的領域。

從區域來看,對“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增幅較大。1月至2月,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8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27.2億美元,同比增長18.3%。巨豐投顧高級投資顧問胡崗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從“一帶一路”發展來看,中國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加大對外開放,推動中國與沿線國家合作,帶動區域經濟發展,能更好地發揮上合組織與中國東盟自貿區在推動周邊合作中的積極作用,加強互聯互通,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共同受益。(記者 王文博)

(責編:庄紅韜、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