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0年全國外資工作會議暨應對疫情穩外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0年03月27日20:5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孫陽)2020年全國外資工作會議暨應對疫情穩外資工作電視電話會議3月27日在北京召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商務主管部門和有關單位代表及商務部駐各地特派員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會。江蘇、廣東、上海、山東、北京、浙江、四川等7省市商務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在各自分會場進行了經驗交流。

王受文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促增量、穩存量並舉,做好招商、安商、穩商工作,增強外商長期投資經營的信心,切實做好全年穩外資工作。

王受文指出,今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直接沖擊我國外向型經濟發展,當前穩外資形勢更加嚴峻復雜。同時也要看到,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發展趨勢沒有變,超大市場規模的強大磁吸力沒有變,在產業配套、人力資源、基礎設施及投資環境等方面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變,外商長期在華投資經營的信心沒有變,要切實增強做好全年穩外資工作的決心和信心。

王受文強調,要突出重點,狠抓落實,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穩外資工作。要為存量外資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加快推動外資企業復工復產﹔加大各項穩外資政策落實力度,確保內外資企業平等享受各項助企紓困政策﹔實施信息報告制度提升投資便利度,提升投資促進和招商引資水平,推動各類開放平台建設,持續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各級商務部門要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努力穩定和擴大利用外資,實現全年穩外資目標任務,為推動經貿強國建設、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