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浙江上虞

“兩張清單”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3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紹興4月2日電  (袁偉江)“對醫療廢水、固體廢物,我們採取單獨收集、稱重的方式,確保運輸過程中萬無一失。同時,我們還列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清單,分區分塊掃清盲點。”日前,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生態環境分局的工作人員來到路東人民醫院傳染病區,對廢水處理設施使用狀況及消毒殺菌台賬等進行指導檢查,確保傳染病區醫療廢水、醫療固廢無害化處理。從1月下旬開始,上虞區相關單位現場出動執法人員千余人次,指導並檢查定點醫院、衛生院,督促排查隱患,防患於未然。

  面對疫情挑戰,上虞區堅持服務在前,制定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清單。生態環境部門派駐工作人員下沉企業,根據疫情期間需要,積極創新工作方法,對企業刷卡排水設備開展遠程檢修工作,保障企業廢水達標排放、正常排放。水利部門對施工企業開展返崗復工“一人一檔”信息登記,施工場地嚴格按防疫要求進行“健康碼”查驗和體溫檢測,推動區內水利民生工程有序、安全復工。“接下來,我們要不斷提升防控精准度、政策落實度,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一起抓。”該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截至目前,上虞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復工復產在路上,我們的工作還遠未結束。”該區便民服務中心監督辦負責人李雪峰拿著一份網上辦、掌上辦講解說明書介紹:“特殊時期,百姓和企業辦事,我們提倡網上辦、電話辦、郵寄辦,對涉及建設項目的環保審批等事項通過排污權交易網、電子審批系統等互聯網平台進行網上辦理,對確需進行現場辦理的項目提前網上預約、現場急速辦理,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復工復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07 版)
(責編:李楓、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