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海澱

促進前沿領域技術迭代

2020年04月03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日電  (記者施芳)3月30日,中關村軟件園主辦的首場空中雙選會開放3000余個崗位,上線半天就收到了上千份簡歷。由於供需對接火爆,下一場線上招聘會將提前啟動,預計兩場在線招聘將開放崗位超4000個,156家企業參與。“疫情之下,許多企業開發了新技術新產品,急需招聘專業人才。”軟件園負責人說。

  近年來,海澱加快布局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虛擬現實等前沿科技領域,突破了一批關鍵核心技術。疫情襲來,高科技企業緊密對接需求,瞄准關鍵領域,加快技術迭代,推動行業發展駛上快車道。

  更多樣的應用場景,意味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疫情期間,在人流密集場所,人工測量體溫緩慢,易造成人員擁擠。格靈深瞳研發的雙光源疫情檢測設備,每分鐘可檢測200多名旅客,已在北京西站等100多個人流密集場所使用。漢王科技推出了針對佩戴口罩人員的全新人臉識別技術,設備對佩戴口罩人員識別順利,通行快速精准,為各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為激勵企業科研攻關,海澱區近期發布了促防疫穩增長15條政策措施,涉及鼓勵企業科技防疫、減輕企業經營負擔、加大企業金融支持、強化企業精准服務4個方面,預計投入資金約8億元。15條政策中,海澱區還提出實施疫情防控應用場景計劃,為新技術新產品提供更加廣闊的試驗田。

  目前,中關村管委會已發布251家企業的371項戰疫新產品和新服務,已有近90家企業的120多項技術產品達成合作意向。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07 版)
(責編:李楓、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