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各地發行新增專項債券8255億元 全部用於鐵路、生態環保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2020年04月03日16:46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在4月3日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財政部副部長許宏才表示,今年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授權,財政部提前下達了2020年部分新增專項債券額度1.29萬億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國各地發行新增專項債券1.08萬億元、佔84%,發行規模同比增長63%,預計約提前2.5個月完成既定發行任務。各地發行新增專項債券使用的項目8255億元,佔發行額的77%,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各地發行的新增專項債券,全部用於鐵路、軌道交通等交通基礎設施、生態環保、農林水利,市政和產業園區等領域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各地用於符合條件重大項目資本金的專項債券規模約1300億元,積極帶動社會資本,擴大有效投資。從發行情況看,今年新增專項債券平均發行期限14.5年,其中10年期及以上長期債券發行9331億元、佔86%,較2019年全年佔比(34%)提高52個百分點,與往年相比期限更加合理、與項目實際期限更加匹配。總體看,新增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使用情況較好。

(責編:牛鏞、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