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信証券向新疆麥蓋提縣中小學捐10萬隻口罩

2020年04月03日17:0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3月23日,新疆麥蓋提縣的孩子們迎來期待已久的開學。為確保師生健康安全,對口幫扶麥蓋提縣的國信証券第一時間調配資源,通過多種途徑聯系口罩生產商,協調深圳、長沙口罩工廠同時發貨,一周內籌集10萬隻醫用口罩,在4月份之前送達麥蓋提縣。

  在這批口罩的箱子上,寫著“有風自南,翼彼新苗”八個字。國信証券公益幫扶負責人介紹,“這是陶淵明的詩句,意思是南風吹來,就好像讓新苗張開翅膀。這也是國信証券的心願。我們希望盡自己綿薄之力,為祖國邊疆這些‘新苗’帶來溫暖的‘南風’,呵護他們茁壯成長。

  據了解,自2009年至今,已在新疆麥蓋提縣、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等地實施35個教育幫扶項目,投入資金 5010萬元。此外,國信証券還連續兩年派出18名員工支教志願者到麥蓋提縣支教一個學期,有力提升了當地基礎教育水平,開啟了支教扶貧新思路。月3日,乘著馳援麥蓋提縣愛心口罩的“南風”,來自黑龍江、山東、江蘇等地的6名國信証券員工支教志願者也啟程前往麥蓋提縣,准備開展新一期支教工作。(牛廣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