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馬雲再啟非洲創業者大賽 激勵企業家精神創造就業抵御疫情

2020年04月07日17: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一天之內,馬雲再次出手幫助非洲。

當地時間4月6日,馬雲公益基金會在宣布發出第二批對非洲捐贈物資之后,隨即宣布啟動第二屆非洲創業者大賽,面向非洲所有國家、所有行業的創業者、企業家開放報名。經過層層角逐最終入選前10名的創業者,將得到馬雲的“一臂之力”,分享150萬美元獎金。

第一屆非洲創業者大賽決賽現場

“今年這個特殊的時刻,非洲將面臨更大的挑戰。”馬雲公益基金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幫助非洲更充分應對疫情, 馬雲公益基金會已聯合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向非洲54國捐出兩批醫療物資。同時通過為非洲醫護人員提供《新冠肺炎防治手冊》和在線交流等方式,帶動中國抗疫醫護人員向非洲醫護分享實戰經驗。

今年舉辦的第二屆非洲創業者大賽將加大投入、提高獎金來激勵企業家精神,支持非洲企業家創造就業、抵御疫情。馬雲此前曾表示,非洲的企業家精神是非洲的希望所在,希望這些“非洲商業英雄”能激勵更多人,喚醒更多人。

半年多前,第一屆非洲創業者大賽10強從1萬多名選拔者中脫穎而出。這些非洲希望的“種子”,已經在疫情期間“開花”了。

生命銀行創始人Temie Giwa-Tubosun在尼日利亞為醫院募集呼吸機等醫療設備﹔ Water Access Rwanda創始人、90后女孩Christelle Kwizera在為清潔水源與時間賽跑,讓更多家庭接上清潔水源,因為在疫情中,無法獲得清潔飲用水的家庭是最脆弱的群體。還有更多創業者在用開發無酒精消毒劑、為衛生工作者提供免費的口罩和消毒劑等方式為這片大陸努力。

即使是疫情困難時刻,創業者們的樂觀和韌性,讓人看到非洲的希望。Kevine Kagirimpunda在盧旺達用回收輪胎做鞋,她通過發展電子商務全力保住所有員工,度過困難時期。Waleed Abd EI Rahman經營一家虛擬自助餐廳,他們迅速調整外賣策略,提供更安全放心的速凍食品給家庭用戶。(喬雪峰)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