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三大主糧自給率高庫存充裕 部分國家限制糧食出口對我國影響不大

2020年04月11日14:03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三大主糧自給率高庫存充裕 部分國家限制糧食出口對我國影響不大

央視網消息: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昨天(10日)在回應記者對農產品進口方面的提問時表示,當前國際市場農產品供應相對平穩,部分國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限制糧食出口對我國影響不大。

據海關統計,近兩年來中國農產品進口貿易額在1300億到1500億,進口產品主要是大豆、肉類和乳制品,這三類產品佔到了農產品進口的45%。

商務部部長助理 任鴻斌:總體看,全球糧食、大豆、植物油、肉類、食糖、棉花等大宗農產品供求是平衡的,庫存也較為充裕。從糧食的角度看,我國三大主糧自給率高,儲備、庫存充裕,我國糧食進口隻佔我們國內消費量的2%左右,進口農產品和食品主要是為了調劑品種。剛才提到了在疫情形勢之下,有些國家限制了糧食的出口,綜合分析來看,對我們國家的影響不大。

(責編:馮粒、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