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將以服務和解決方案推動轉型深入

2020年04月15日14:2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記者畢磊)4月14日,聯想首次以線上的形式舉行了全球誓師大會。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在演講中表示,聯想在未來十年裡的目標就是把服務和解決方案打造成新的核心競爭力。

  “世界各地客戶需要的不再僅僅是硬件設備,而是包括物聯網設備、基礎設施和智能應用在內的全套解決方案,以及包含顧問、實施、運維在內的全方位服務,一攬子地解決痛點問題。”他表示,聯想將圍繞三個層次進一步擴展和提升現有服務業務。三層服務中,每一層都凝聚了聯想自身智能化轉型的成果﹔每一層也都能針對不同目標客戶在智能化轉型不同階段的需求,為他們創造智慧價值。

  第一,是設備服務與軟件等圍繞現有硬件產品的“附加服務”,聯想將努力提高其附加率。目前,基於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聯想的設備服務已經實現了智能客服、智能備件預測、智能倉儲等一系列智慧服務能力,在控制成本的同時大大提高了服務水平。

  第二,是正在不斷拓展的運維服務和設備即服務(DaaS)業務,聯想將以增強客戶黏性為目標。運維服務與DaaS需要對用戶需求更深層次的理解,而聯想不僅憑借全球最大PC廠商和領先的IT基礎設施廠商的地位,積攢了深刻的行業洞察和服務能力,還將人工智能技術運用到運維服務中,持續提升客戶滿意度。

  第三,是解決方案服務,包括系統集成解決方案和聯想智能解決方案。憑借業內領先的軟硬件資源整合能力、整合性的解決方案及產品的輸出能力、和覆蓋用戶需求全生命周期的服務能力,聯想正在從單純的IT廠商升級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解決方案提供者,並在這個過程中積累自主研發的知識產權,實現最大程度的復用。

  2月20日,聯想公布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聯想集團營收達993億人民幣﹔稅前利潤實現27.5億人民幣,同比增長超過11%﹔淨利潤實現18.2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1%。

  楊元慶指出,在新的財年裡,聯想將繼續秉承“智能,為每一個可能”的品牌願景,圍繞3S戰略,聚焦在線經濟和“新基建”等領域來創造、把握新機遇,成為智能化變革的引領者和賦能者。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