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移民局:原則上不允許國際航運船舶外籍船員登陸

2020年04月20日16:5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許維娜)20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最新情況。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在答記者問時表示,目前全國邊檢機關日均檢查交通運輸工具入境員工2萬多人次,佔到入境總人數七成多。對國際航運船舶,原則上不允許外籍船員登陸。

劉海濤表示,國家移民管理局將加強與交通運輸、衛生健康和海關等職能部門的協同配合,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有序通行,跨境物流運輸暢通,主要包括三個方面:

一是對國際航運船舶,原則上不允許外籍船員登陸。對於已經在海上航行超過14天,且健康狀況正常的,經過入境檢疫沒有問題的中國籍船員允許入境。對於在海上航行不滿14天的中國籍船員,入境后要按照港口所在地防控疫情要求進行隔離觀察,補足14天期限。

二是對於跨境運輸的汽車、列車,重點做好交通運輸工具和司乘人員查驗、貨物裝載等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方貨運車輛在口岸指定地點卸貨,員工要當天離境。對於中方貨運駕駛員,要採取備案管理、體溫監測和定期核酸檢測等措施,有效防止疫情的輸入。

三是對國際航班機組,實行封閉式管理,對於不離開口岸限定區域需要繼續執飛國際航線的機組人員,免辦邊檢手續。有條件的機場,邊檢機關設置了專門的通道,對機組人員實施集中查驗,減少交叉感染的機率和風險。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