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揮供應鏈價值 助力湖北復產復工

2020年04月20日17:4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

  4月8日,湖北武漢正式“解封”,自此湖北省進入了全面“重啟”階段。疫情之下,人們的生活受到影響,不少企業也都遭受重創。在國內疫情平穩的當下,復工復產,可以說是戰“疫”的另一個戰場。

  社區團購平台美家買菜結合自身供應鏈優勢,調動多方資源,多部門、多供應商聯動,通過連結上游農產品生產基地,又服務下游的美食餐廳的方式,為當下的援鄂助銷、復產復工貢獻力量。

  搭建供需橋梁 全力保障防疫時期物資供應

  疫情爆發正值春節期間,彼時由於交通隔絕、居民隔離在家等原因,造成蔬菜需求旺盛。為了保障更多隔離家庭能夠及時購買到放心菜,美家買菜緊急調配各方資源,在2月4日正式恢復每日配送。

  2月9日,在武漢疫情最為嚴峻的時期,美家買菜為武漢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所需。此外,美家買菜通過單獨團點、單獨上線的方式對援鄂醫療隊進行了生鮮供應。美家買菜相關負責人介紹道,在過程中,有一類水果庫存不足,在批發市場封停的情況下,美家買菜仍然通過多方協調順利交付。

  抗疫戰打響的第一時間,為了確保服務人員健康,保障服務和食品安全供應,平台啟動了“疫情防控和保障小組”,全面實施和嚴格執行《倉儲物流人員防護及衛生清潔消毒程序》和《供應商商品防疫保障》,實時關注並協調員工的健康安全等相關事宜。與此同時,為了避免過多人員流動接觸造成疫情蔓延,美家買菜在社區團點採取了“分流取貨,無接觸”的方法——由團長分好貨並消毒,用戶單獨取貨。還有一些團長主動將貨品送到用戶門口外。

  打通農產品流通渠道,助力湖北經濟恢復

  目前,疫情已經得到了控制,而湖北省各城市如今均已進入有序復工復產階段,隨著武漢解封,助力湖北經濟復蘇成為當下社會主要議題。

  受疫情影響,蔬菜生產端由於採摘、加工人員嚴重不足,造成了菜品滯銷,形成供需斷檔。美家買菜及時連接供需雙方,緊急聯動武漢市商務局,協調並組織人員採購銷售配送,包括雲夢泥蒿、漢川蓮藕、隨州萵筍、孝感白蘿卜以及江夏紅白菜苔等,共計百萬斤。在為居民解決飲食問題的同時,也幫助生產端解決了菜品滯銷的問題,緩解了農民種植壓力。

  現階段,美家買菜與食材供應鏈平台美菜在全國范圍內發起”春鮮節”活動,並聯合央視新聞頻道上線“謝謝你為湖北拼單”專題,重點助力湖北農產品銷售。目前為止,美家買菜通過社區拼團形式,在全國上線熱干面、小龍蝦、鴨脖等十多種特色農副產品,日均銷售上萬個訂單,累計銷售額突破100萬元。

  資料顯示,美家買菜圍繞用戶三餐的場景化需求,深入源頭產地,實現蔬果油米面,水產肉禽蛋全品類覆蓋,嚴控品質,為用戶提供更貼心的買菜服務,將新鮮便宜的食材送到中國人的餐桌。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