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行業與產業

科技助力人工分類 加速資源利用

2020年04月20日15:2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近日,國內一高科環保企業研發的一款生活垃圾智能化分揀設備,在順義區南法信鎮宏遠航城廣場垃圾轉運站投入運行。

據了解,北京市順義區及早部署、精准施策,在抓好新冠炎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支持智能生活垃圾分類項目建設。混裝的生活垃圾從投入口進入,經過一系列的高速分篩分揀,廚余垃圾、塑料廢料、金屬硬物從出口魚貫而下,依類分出廚余垃圾、有害垃圾、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四類,不同垃圾被分別歸類收納,依序整理,分揀出來的廚余垃圾就地轉化成有機肥。

據介紹,這套智能生活垃圾分類系統是中環匯峰環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生產,並配套了有機肥轉化設備,有效提升了原有分類水平,實現了分類精細化,相較於分揀前降低了80%的生活垃圾運輸量,分揀出的廚余垃圾就地進行有機肥轉化,為廣場綠化提供肥料供給。

據悉,項目於4月10日開工運行,生活垃圾隨到隨分,廚余、可回收物、其它等垃圾等得到了有效分離。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