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復工復產第一線:強化管理、提質增效 推進全面降成本

2020年04月25日11:5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當前,我國疫情防控階段性成效進一步鞏固,復工復產取得重要進展,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加快恢復,同時,不確定因素增多,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增大。“要深入分析,全面權衡,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善於從眼前的危機、眼前的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方大集團於4月11日召開電話會議,提出面對當前宏觀經濟和市場形勢,各企業要結合實際情況,進一步強化管理、提質增效。中興商業迅速行動,吹響“全面降成本,‘大干一百天’”的號角。

指方向鼓干勁 凝聚起磅礡力量

目前雖然疫情防控工作尚未劃上句號,但是公司各項工作逐步走向正軌,針對一季度經營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公司上下積極採取措施,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市場意識。全體干部員工做到“把企業當成自己的家”。員工踴躍提出合理化建議,堵塞跑冒滴漏,營造出“人人算成本、人人降成本”的濃厚氛圍,廣大員工迅速、全面、自主自發地投入到降本增效工作中。

同時,公司充分發揮黨組織和群團組織的先鋒模范作用,領導干部帶頭到聯系點,廣泛征詢基層干部群眾在降本增效、提升經營管理的意見建議,讓廣大員工獻計獻策。各基層黨組織要在聯系服務群眾上多用心,在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力,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凝心聚力,匯聚起中興干事創業的強大力量。

定措施見實效 推進全面降成本

國際化妝品賣區在品牌間開展月度銷售競賽、日常銷售佔比提升競賽,並積極與同行業對標,爭當銷售第一名。

國際精品賣區、鐘表珠寶賣區聽取服務員工的意見,征求合理化建立數十條,幫助員工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精品女裝、時尚女裝、少淑女裝賣區堅決杜絕違規行為,包括私收銀,利用職務之便違規倒賣積分或電子券,辦理會員卡違規積分,員工綁定黑金卡車牌等情況,堵塞跑冒滴漏,成效顯著。

男裝、鞋品皮具、運動休閑賣區努力降低銷售費用和管理費用,全方位節約辦公費用,減少辦公損耗。各區域嚴格管理品牌預售款,已經建立品牌明細賬,及時記錄《品牌預售登記表》,做好階段性清查工作。

家居電訊、針織家紡、兒童世界賣區及連鎖超市以降本增效為抓手,極大的激發了大家的主觀能動性,全體干部員工紛紛表示共同努力完成即將到來的營銷活動的目標任務。

真降本增實效 樹立實干的導向

總裁辦公室、員工食堂每名員工為降本增效獻計獻策,制定詳細節約能源措施。

在節約用電方面,總裁辦公室請保衛保障部對食堂電路進行了改造,由原來的一個開關控制多組照明燈改為分組控制﹔根據實際情況嚴格掌控,合理使用照明設備﹔灶台風機、蒸箱等設施無操作時關閉電源,隨時做到“人走燈滅、人走機關”。

在節約用水方面,要求各崗位勤檢查水龍頭,發現漏水、滴水現象立即報修整改﹔清洗餐具及蔬菜時都先浸泡再在清水池中清洗,不用流水直接沖洗﹔對冰鮮食材合理安排時間提前解凍,杜絕用水解凍。

在燃氣使用方面,按烹調菜品時間點火,無操作時間關閉大火閥及長明火。同時,嚴格把控消耗品使用,如膠皮手套、帽子等按時定量發放﹔洗潔精、百潔布、油煙淨、小抹布等日常消耗品定時領取,以舊換新﹔在使用過程中合理控制用量,衛生間客紙上、下午定點使用。節約使用食品原材料。減少底油的用量,袋、桶、瓶、盒裝的調料每次用完都要清理干淨,烹調時合理把握調料的用量,原材料按所需數量加工操作,避免剩余浪費。在原材料的使用中加強嚴細管理,對標挖潛,嚴格按照規程規范操作。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