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清華經管學院與西門子共同啟動“數字化企業領軍項目”

2020年04月26日15:2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記者 畢磊)26日,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清華經管學院)與西門子宣布正式啟動“清華-西門子數字化企業領軍項目”,助力中國工業企業在數字經濟浪潮之下把握機遇、洞見未來。項目將依托清華經管學院的前沿管理思想和理論體系,以及西門子在數字化領域的百年積澱和領先實踐,培養具備宏觀視野、戰略思維和創新能力,並能帶領企業以數字化轉型重塑企業價值創造路徑的杰出領袖。

  清華經管學院副院長李紀珍教授表示:“今天正值清華大學109周年校慶,我們與西門子共同啟動了‘數字化企業領軍項目’。清華經管學院擁有杰出的教師隊伍、卓越的理論研究和領先的數字化教育生態,旨在培養優秀的企業領軍人才。此次與數字化領軍企業西門子的強強聯手,對於加快新基建背景下中國工業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這個高管教育項目將集合中德雙方的優勢,以創新的教育模式幫助中國企業家建立系統的數字化轉型思維,共同探索數據如何成為生產要素,分享企業數字化轉型背后的邏輯和方法論,合力推動中國企業的跨越式發展。”

  “當今數字化時代,引領商業成功會遇到許多未知的挑戰,需要佔據企業家們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我們深刻地體會到,在轉型的十字路口,企業家往往更需要聚焦領導力的提升和個人成長。”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物聯網服務事業部總經理朱驍洵博士表示,“清華經管學院與西門子此次攜手推出的面向企業領導者的課程是一次具有變革意義的學習,既融合了雙方頂尖的行業資源,又引入了數字化轉型的榜樣,致力於打造沉浸式、體驗式學習的最佳實踐。課程將全面結合中國企業的自身特點,幫助企業探索數字化轉型之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據了解,本項目以“戰略+實踐”為目標,將集結來自西門子的行業領袖和清華大學的著名學者及業內資深專家參與授課。課程內容將按照宏觀視野與政經格局、數字化轉型戰略、數字化時代創新、數字化運營管理、數字化組織管理,以及科學、人文與藝術六大模塊開展,通過主題分享、案例解析、行業實踐、體驗式教學,以及深度探訪德國工業等多種形式,幫助企業家跨領域、多角度認識和了解中國經濟與產業的宏觀環境及趨勢,進行數字化工業先鋒實戰道術分享,深入行業一線開展業務實踐和體驗,幫助企業摸索數字化轉型道路。課程將涉及眾多行業,包括能源、交通、樓宇、醫療、醫藥、化工、食品飲料、機械制造及相關數字化和智能化服務領域等。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