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創新員工管理模式 企業復工復產加速

2020年04月27日13:05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效果漸好,各地企業加速復工復產。

2月初,天九共享集團發布“抗災自救 化危為機”十項決定,創造性地提出全員永久性在線化辦公的“候鳥工作制”,即在整個疫情期間,員工不用前往公司辦公室坐班,而當疫情結束后,企業仍長期實行此制度,員工每周根據工作需要,最少時隻需到公司坐班一天。對此,業內人士認為,該制度從根本上解決了員工健康及企業經營兩大痛點,同時也解決了員工返程、公司復工的兩難困境,是疫情關鍵時期解決復工難題的一劑“良方”。

集團也注重軟實力的構建。自企業建立以來,天九共享就啟動了全方位的幸福特色制度建設,員工享有完整的培訓成長計劃、援助計劃、健康保護計劃和福利體系。

除常規的社保、福利、獎勵等企業基本制度之外,集團特設有“敬老獎”,員工本人的父母六十歲起逢整壽生日,集團贈送賀信和壽禮。“棟梁獎”,集團在職員工子女考上大學、碩士、博士,憑錄取通知書可獲得相應的獎金。“賢內助獎”,工作滿一年的集團中層以上管理者配偶均可獲得賢內助獎,每月或每年給予相應現金獎勵。“帶薪陪伴獎”,員工直系親屬身患癌症、病危時,員工可額外申請一周以內帶薪陪伴假。天九共享還面向員工實施“祖業計劃”,讓每位員工都有機會成為企業股東或投資人,擁有一份可以傳承的祖業,實現共同富裕,共同發展,一起幸福。

集團堅持“用愛經營”的企業管理理念,2003年在企業內部發起建立了“愛心互助金”,員工有任何經濟困難都可申請資助。從1997年起,天九共享便開始實行終身員工制,以表彰員工為集團發展所做出的突出貢獻,保障員工長期穩定持續發展。截止到目前,集團終身員工已達到217人。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