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發表《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聲明》

2020年05月05日18:0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 (栗翹楚)記者今天從商務部官方網站獲悉,5月5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成員經濟體貿易部長聯合發表《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聲明》(以下簡稱《聲明》)。

《聲明》強調在當前階段保持各層面密切配合,加強抗疫合作的高度重要性,並關心支持受疫情影響的發展中經濟體﹔呼吁保持市場開放,努力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透明、可預期、穩定的貿易投資環境,確保疫情期間貿易投資暢通﹔要求努力保障藥品、醫療物資、農產品和食品等抗疫急需的關鍵商品和服務跨境流動,取消不必要的貿易壁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承諾將堅定不移地努力減少疫情對衛生健康和經濟發展的影響,努力推動亞太區域經濟迅速復蘇,並保持穩定增長。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