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紅@新國品”系列評論之二

講好故事 煥發中國品牌傳播力

喬雪峰
2020年05月08日17:1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為什麼一件奢侈品可以賣出天價?從某種意義上說,秘密就藏在品牌的“軟價值”裡。俗話說,得人心者得天下,一個擁有強大品牌傳播力的企業如同夜行的車燈,既能吸引關注,還能照亮前行。

在經濟全球化發展的大背景下,品牌日益成為企業生存發展關鍵因素之一,品牌知名度正成為企業決勝市場的關鍵和消費者購買商品的首選。我國有很多企業的產品質量完全可以與世界頂級品牌相媲美,但“酒香也怕巷子深”,企業對品牌營銷的意識不夠重視,導致 在打造世界一流產品的道路上困難重重。提高品牌傳播力,增強企業軟實力,成為了各家企業品牌營銷的重要課題。

增強品牌傳播力要以質為本。產品品質是根基,品牌營銷是載體,想要打造一流品牌,首先要有過硬的產品質量和一流的服務。產品質量對一個企業的發展和品牌形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的好壞決定著企業的發展命運。特別是受疫情的影響,世界經濟處於低迷期,產品質量更是爭奪市場最關鍵的因素。另一方面,企業要從實際出發,通過多種傳播手段讓消費者了解自己,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但一定切忌夸大宣傳產品,杜絕虛假傳播,否則隻會適得其反,對企業長久發展十分不利。

增強品牌傳播力要精准定位、有效互動。萬物互聯時代,對不同的消費群體,品牌傳播一定要做到“精確制導、清晰定位”,品牌傳播必須要有精准定位消費人群的能力。同時,在品牌傳播實踐中還要注重有效互動,一方面,企業要設法與消費者的需求達成共識,使得消費者能夠產生購買產品的欲望,並最終實現購買﹔一方面則要通過品牌傳播建立起忠實的粉絲群體,這些群體擁有口碑傳播效應,他們會有意無意地幫助品牌實現消費者內部之間傳播,使得品牌在傳播上產生幾何級數的效應。

品牌傳播要創新模式、與時俱進。當前,互聯網、大數據迎來飛速發展,數字化技術帶來了眾多精准化營銷和多元融合的傳播手段,如何利用數字技術,洞察與滿足消費者需求, 幫助消費者實現自我價值, 成為當下企業需要面對和解決的問題。實際上,大部分傳統品牌營銷已在積極探索數字化轉型,利用數字化技術營造傳播效果,比如嘗試與互聯網廠商合作,在線上把品牌信息進行推送﹔鼓勵企業運用微博、微信等新媒體方式來傳播企業的品牌和文化,提高品牌在國內外的熟知度﹔通過數字化手段及時發布企業以及產品的相關信息,直接與消費者進行溝通……

誠然,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不是簡單的一句話,需要企業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實現。當前中國品牌走向世界是經濟“硬實力”的彰顯, 再輔以品牌營銷這個“軟實力”,軟硬齊發力,提升品牌傳播力,為企業注入新的動能。

 

相關閱讀:

“人民紅@新國品”系列評論之一:創新驅動,培育中國品牌“生命力”

“人民紅@新國品”系列報道之一:以科技創新實力 鍛造“中國品牌”魅力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