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發改委等17部門聯合發起“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

2020年05月13日16:5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5月13日電(許維娜)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方微信消息,5月1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有關部門、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媒體單位,以及互聯網平台、行業龍頭企業、金融機構、科研院所、行業協會等145家單位,通過線上方式共同啟動“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2020)”(簡稱“伙伴行動”),旨在形成多方合力,推行普惠性“上雲用數賦智”服務,培育數字經濟新業態。

啟動會上,伙伴行動聯合發起單位共同發布《數字化轉型伙伴行動倡議》,首批推出500余項面向中小微企業的服務舉措,提供從信息對接、開放資源、能力扶持、軟硬件支持、供應鏈支撐、咨詢服務、專業培訓到平台基地建設、整體解決方案、針對性金融支持、生態搭建等全方位、全鏈條服務。

伙伴行動指出,緊密圍繞解決中小微企業“不會轉、不能轉、不敢轉”問題,搭平台、聚合力、優服務,共同構建“政府引導-平台賦能-龍頭引領-機構支撐-多元服務”的聯動機制,加強跨部門、跨區域、跨行業以及供給需求、線上線下、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在更大范圍、更深程度推行普惠性“上雲用數賦智”服務,形成“攜手創新、共抗疫情、轉型共贏”的數字化生態共同體。

各倡議聯合發起單位將結合自身優勢和基礎,加強數字化轉型共性解決方案研發,推出普惠性的數字化轉型產品和服務,探索通過共享模式開放自身資源,聯合打造一體化轉型服務能力,共同營造公平健康的良性機制,支持中小微企業降低數字化轉型成本、縮短轉型周期、提高轉型成功率。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