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需求回暖或持續支撐國際油價反彈

2020年05月21日08:4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隨著各國陸續解除封鎖措施刺激需求和產油國產量下降,國際油價19日延續了近期的強勁反彈態勢,站上30美元關口。市場人士預計,受減產效應影響,油價漲勢短期仍有可能延續。

由於油價仍低於大多數生產商能夠盈利的水平,埃克森美孚、EOG Resources等公司都在削減產量並關閉高產油井。在供應減少的同時,全球抗疫封鎖措施逐步放鬆,一些投資者預計油價將長期上漲。

包括沙特、俄羅斯在內的諸多產油國,有效執行減產協議的程度,超出市場預期。按照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4月達成的減產協議,該組織在今年5月至6月減產970萬桶/日,7月底至年末的減產規模為770萬桶/日。5月11日,沙特宣布在減產計劃外額外減產100萬桶/日,科威特和阿聯酋隨之跟進。

歐佩克預計,非歐佩克國家2020年原油供應量將減少350萬桶/日,上月預計將減少150萬桶/日。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5月19日發布報告指出,6月,美國七個主要頁岩盆地的頁岩油產量將創紀錄地下降19.7萬桶/日,從5月的801.9萬桶/日下降至782.2萬桶/日。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