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紐交所26日起重新開放交易大廳

2020年05月27日07:5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這是3月24日拍攝的空蕩蕩的美國紐約証券交易所。受疫情影響,紐交所3月23日起全部轉為電子交易。 新華社/圖

  紐約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紐交所”)將於當地時間5月26日起重新開放其交易大廳。

  盡管過去20年,隨著市場交易電子化程度提高,紐交所交易大廳交易員在減少,但紐交所仍是世界上仍然保留交易大廳的交易所之一。今年3月,1名大廳交易員及1名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紐交所於3月18日宣布暫時關閉交易大廳,3月23日起全部轉為電子交易。

  這次重啟后,交易大廳僅1/4的區域將恢復工作,返場交易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遵守安全社交距離。此外,大廳還將豎立玻璃屏障,實現隔離。所有進入交易大廳的人員必須接受體溫檢查並避免身體接觸。交易員被禁止在樓內進食,但可以在指定地點吃午餐。

  同時,目前紐交所暫時不會恢復首發股票慶祝活動及各種敲鐘儀式,在交易大廳進行報道的媒體暫時也不回來進行直播等報道。

  值得注意的是,返場交易員還需要簽署一份責任豁免書,即如果在交易大廳遭到感染,承諾不起訴紐交所。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這份豁免書中顯示,場內交易員必須確認,回到交易大廳可能會導致他們“感染新冠病毒、呼吸衰竭、死亡,並可能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家人以及其他可能遭受這些影響的人”。

  紐交所國際資本市場主管阿歷克斯·伊博拉漢姆表示,重啟交易大廳的意義非常重大,意味著紐交所的業務活動正逐步恢復。紐交所總裁史黛西·坎寧安在5月14日發表專欄文章稱,紐交所的重開計劃將打開一個“新常態”,希望后續能夠幫助人口密集區的其他企業探索出一條有效可行的重啟之路。

  北京商報綜合報道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