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西14229個建制村全部實現通客車 提前完成目標任務

2020年05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 5月25日,隨著車牌號為“桂M25191”的中型普通客車緩緩駛出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川山鎮下榮村,廣西壯族自治區14229個建制村全部實現通客車,提前完成交通運輸部要求2020年9月底前實現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車的目標任務,為打贏交通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運輸保障。

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聚焦重點任務,攻堅克難,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強力推進建制村通客車工作落地落實。廣西成立了建制村通客車工作攻堅領導小組,由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費志榮擔任組長,自治區交通運輸廳廳長陳鴻起和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黃植建、河池市市長唐雲舒擔任副組長。4月28日至5月16日,自治區建制村通客車工作攻堅領導小組派出指導組、督戰隊赴河池開展首輪督導工作。5月15日至16日,陳鴻起率隊到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宜州區等未通客車建制村進行督戰。

據了解,小康路上決不能讓任何一個地方因交通而掉隊。今年以來,廣西以“四建一通”工程為抓手,優先安排實施未通客車建制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拓寬、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做好客車通行線路沿途危橋改造,為農村客運安全運行提供基礎設施安全保障。同時,廣西採取“以獎代補”方式支持建制村通客車工作,按每開通一個建制村通客車補助5萬元的標准給予補助,建立“月通報、季調度”的建制村通客車工作制度,及時研究解決存在問題。

建制村100%通客車后,廣西要求各市縣要充分利用好農村客運成品油價格補助資金,落實地方政府發展農村客運主體責任,建立農村客運發展長效機制,提前謀劃農村客運開通以后可持續發展的舉措、監管措施,確保農村客運真通穩通,服務鄉村振興、新農村建設、小康社會建設。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