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賀可嘉:智慧城市代碼標識體系為智慧化城市建設提供基礎支撐

2020年05月27日11: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記者喬雪峰) 5月2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城市發展研究會組織召開2020“智慧城市代碼標識體系全國生態建設雲端研討會”,與會專家代表圍繞智慧城市代碼標識體系在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中的基礎作用與創新應用、生態體系建設展開研討交流。

中國城市發展研究會副理事長賀可嘉表示,智慧城市代碼標識體系的底層基於區塊鏈技術,是由中國自主研發、自主分配和管理,具有統一分配規則、分布式存儲解析、代碼不可篡改的特性的一種標識系統。

賀可嘉表示,智慧城市代碼標識體系所使用的MA代碼標准已經迅速在我國的醫療衛生、城市管理、道路交通、公安監察、國際交流、國家制度與標准設計、行業發展等多個領域展開了全面的應用與普及。“下一步中國城市發展研究會願攜手各方力量共同建設智慧城市代碼標識體系,推動該標識體系在各城市的應用落地,為當地城市智慧化建設提供基礎支撐。”

會上,中國城市發展研究會、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關村工信二維碼技術研究院簽署了“共同推進城市代碼標識體系建設”的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將圍繞在推動各地城市申領使用城市代碼、推進城市代碼在智慧城市實踐中的應用、聯合各自戰略合作力量共同建設“中國智慧城市代碼標識產業基地”、聯合發起成立“城市代碼產業應用研究院”、共同參與“中國智慧城市代碼建設發展基金”、聯合發起成立“全球城市代碼投資聯合體”等方面展開積極的合作,從而實現城市內部和城市間各要素的互聯互通和數據共享,提升全國智慧城市建設的質量和效果。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