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全國600多家主題樂園重啟

2020年05月29日08:1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今天,廣州長隆水上樂園將正式恢復營業,以長隆、迪士尼為代表的主題樂園迎來快速回暖。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國600多家主題樂園恢復營業,尤其在迪士尼重新開園后的半個月中,就有182個主題樂園“重啟”迎客。

  5月18日,長隆度假區發布公告,5月29日起廣州長隆水上樂園將恢復營業。記者獲悉,開業前3日的長隆水上樂園門票累計售出突破1萬張。根據文化和旅游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部門的相關規定,長隆水上樂園嚴格控制游客接待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樂園設施與水上用品均實行嚴格的衛生保障。此次長隆各個景區全面實施在線電子門票,通過無接觸式訂購票,提前線上預約登記后方可游玩。游客通過線上預訂電子門票並在線上預約成功后,憑預約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証明文件、電子二維碼門票入園。

  “五一”假期后,國內景區掀起了一輪復工復產的熱潮。攜程旅游大數據實驗室發布的最新問卷調查顯示,超3成景區一度閉園60天以上,客流遠不如之前,但疫情的出現讓景區思變,超9成景區推出了在線預約服務,預約制將成為游客的一種消費習慣。在線預約成為景區“常規武器”,超過90%的受調研景區表示已經實行線上預約,其中14%的景區實行了100%線上預約,取消了現場售票,部分景區在旅游平台的支持下推出了線下售取票機。

  據去哪兒網數據顯示,目前恢復營業的景區數目超7000個,其中自然風光類景區重新開園最多,達到2108個,文化古跡類景區有1071個重新開門迎客,影視基地、動植物園、溫泉度假村等門類景區恢復都超4成。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