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外企看兩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看好中國市場”

楊虞波羅
2020年05月2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市場,我們推進的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的規模性舉措會進一步擴大消費市場。”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借最后一個答記者問的機會,重申了中國消費市場的巨大潛力和開放決心。

“希望中國還是大家看好的投資沃土。我們願意進口更多國外商品,成為面向世界的大市場。”總理的喊話,獲得了在華外企的積極回應。多家外企負責人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對中國市場前景充滿信心。

“雖然本次疫情的影響暫時難以預估,但我們對中國市場前景充滿信心。”資生堂中國區總裁藤原憲太郎談到,疫情之后,資生堂會進一步強化對中國的投資,“因為我們相信中國市場將來的前景,我們認為今后化妝品市場、美容行業還會有顯著的增長。”

透過疫情看到中國市場定力和潛力的不只是資生堂。歐萊雅中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費博瑞也向人民網表示,疫情阻擋不了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特殊時期的日常觸動了更多人對生命、生活、社會的重新思考,品質消費、健康消費、理性消費、責任消費等美好消費的觀念呼之欲出,創造了更廣闊的機遇。

“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看好中國市場的定力和潛力,對新階段在中國的發展充滿信心。”費博瑞說到。

面向百姓的消費品市場“魅力”不減,后疫情時代萌生的數字經濟、智慧經濟為外企帶來了新的市場機遇。

“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疫情防控趨於常態化,在這樣的新常態下,數字化是最大的機遇。”波士頓咨詢公司董事總經理、全球合伙人阮芳表示,數字化帶來的企業經營、運營和管理效率提升和商業模式上的創新,以及帶動的數字政務、公共服務市場化等,均存在廣闊的機會空間。今年正值“十三五”和“十四五”交替的關鍵時期,市場參與者需要借此契機做好規劃,修煉內功,有利於搶佔市場份額、開辟新市場,在下行的大環境裡逆勢上揚,轉危為機。

“微軟植根中國近30年,敬佩智慧、頑強、勇敢的中國人民,也對中國走出疫情、重啟經濟、加速發展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睿杰表示,微軟在中國和全球抗擊疫情、復工復產的過程中更加清晰的看到,技術平台與不同行業、不同規模企業業務的深度融合,正在開啟現代工作文明的新常態。

“當前,強生在華各個業務板塊的生產運營有序恢復,我們對強生在中國市場的長期發展充滿信心!”強生中國區主席宋為群也表示,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中國市場率先全面復工復產,令人振奮。相信疫情之后,老百姓對健康會更加重視,對高質量醫療健康解決方案的需求會進一步增加,國家也會加速構建更加完善的醫療衛生體系。

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楊旭坦承,這次疫情的挑戰前所未有。作為一個科技人和產業人,我看到中國的整個經濟結構調整正在發生、正在加速,很多變化對產業、對國家都是長期的。

楊旭表示,“新基建”將加快整個國家的經濟結構升級並刺激全國創新,將為高科技行業的從業者帶來大量機會,消費者將受益於數據爆炸而催生很多增值服務。

“政府工作報告多處提及工業和信息通信業,要求推動制造業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發展工業互聯網,拓展5G應用,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愛立信中國總裁趙鈞陶表示,這無疑都給了通信行業的廠商和參與者極大的鼓舞和更清晰的方向。

“2020年對中國來說是關鍵的一年,我們對中國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相信中國經濟仍將行穩致遠,世界也會聚焦中國。”趙鈞陶說。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