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快手發起“尋找筑夢守護人”行動

2020年06月02日15:03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六一,快手邀你加入“尋找筑夢守護人”行動

  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產生了深刻的影響。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國家、社會、學校和家庭在保護兒童健康成長的同時,應當教育和幫助未成年人增強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

  今年六一兒童節,快手打造了“尋找筑夢守護人”行動,集合平台之力,發揮平台的技術及流量優勢,打造有影響力的矩陣式系列活動,努力傳播寓教於樂,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營造青少年安全成長的網絡環境。

  “尋找筑夢守護人”行動上線以來,活動參與量已達到6.8億,用戶上傳短視頻超過1.2萬條。眾多高粉量級的快手“筑夢守護人”官方推介大使,用自己的故事發出號召,影響更多的人關注兒童健康成長。

  六一當天,快手推出《他們為兒童筑夢》宣傳片,用情感串聯起數十個“筑夢守護人”的真實故事,宣傳片在網絡平台的點擊已超過2000萬,新華社客戶端等多家主流媒體轉發。

  同時,快手還在六一全天安排了多場兒童相關科普知識的直播活動,活動邀請了中國醫師協會委員、北京同仁醫院專家、北京師范大學教授等業界專業人士,詳細為家長解讀如何全方位呵護兒童健康成長。

  為了提升活動的趣味性,快手在站內通過自研技術開發了兩款六一魔法表情,“六一快樂”讓用戶一鍵沉浸在兒童節歡樂的氣氛中,“童年搖搖車”可以用戶參與互動游戲,更增添幾份童趣。

  一直以來,短視頻平台快手積極踐行青少年幸福成長戰略,兩年多的時間中已相繼推出“家長控制模式”、“青少年模式”,“防沉迷舉措”,更成立了未成年內容專項審核團隊和未成年人審核標准及應急機制等,持續引領短視頻行業未成年保護標准。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