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規上企業開工率達99.1%

趙鵬
2020年06月06日07: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趙鵬)在昨天工信部召開的產融合作支持復工復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發生以來,與工信部有戰略合作關系的16家金融機構已對2100多家重點企業新增資金支持超過3500億元。目前全國規上工業企業平均開工率和員工復崗率分別達到99.1%和95.4%。

  相關負責人稱,面臨復雜嚴峻的國際國內形勢,有關各方要統籌謀劃產融合作,在危機中育新機,著力推動產融良性互動。一方面企業自身要強練內功,強化融資能力建設﹔另一方面,金融機構應圍繞制造業重點領域產業鏈和創新鏈,加快金融產品和服務創新,讓資金更有效地直達企業。

  該負責人也表示,有關各方要形成產融合作的合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首先要優化政策落地舉措,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裡”,加大力度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其次是完善產融合作平台,建立詳實完備的企業信息庫,為產融合作提供優質、精准、有效的信息和服務﹔最后是健全產融合作機制,進一步做好產融合作的統籌協調和工作指導,抓緊開展第二批產融合作試點工作。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