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益網絡:加強網絡安全人才培養 助推互聯網安全規范化

2020年06月08日19:3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隨著全球互聯網的發展以及電腦、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的更新換代,全球游戲市場迅速崛起,網絡游戲載體、類型不斷豐富,游戲品質不斷提高。與此同時,互聯網應用安全與用戶信息保護問題也日益突出。作為互聯網產業的核心一環,在整個游戲行業,如何加強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助推互聯網安全規范顯得極為迫切。

互聯網應用安全再成重要議題,用戶隱私政策有待規范

日前,在由人民網和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聯合主辦的第二屆移動互聯網應用安全發展峰會上,多益網絡副總裁王如潔表示:“從全球來看,隱私保護普遍存在一種有原則卻缺乏規則的狀態:有原則是指大家都認為用戶的隱私應該得到保護﹔缺乏規則指的是缺乏詳細指導,以便界定哪些用戶隱私屬於被保護的范疇。”王如潔建議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規范用戶隱私問題:首先,手機自帶系統合理設置系統權限﹔其次、企業內部管理上加強技術人員意識水平,提高同理心﹔第三、切實保障用戶知情權。

信息安全是關鍵,網絡人才培養需跟上

隨著網絡游戲市場規模的迅速擴大,以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加快落地,網絡安全必然迎來新課題和更加嚴峻的挑戰。“信息安全是游戲行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但網絡安全人才的培養一樣重要。”王如潔在會上指出。

據悉,多益網絡早已組建起專業的信息安全團隊,分階段加強網絡安全建設,並積極攜手各界共同探索網絡安全人才培育新模式,促進網絡安全事業發展。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