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報告:千萬級機場服務接近優秀水平 旅客出行體驗明顯改善

2020年06月11日12: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記者喬雪峰) 6月11日,《2019年民用機場服務質量評價報告》正式發布,報告顯示,2019年,全國千萬級機場服務評價綜合得分為84.77分,接近優秀水平,旅客出行體驗明顯改善。

報告顯示,2019年航空公司滿意程度超過90分,投訴率88.53分,處於優秀水平﹔旅客滿意度和航班放行正常率得分分別為83.85和84.79,接近優秀水平﹔專業評價81.16分,處於良好水平。2019年,百萬級機場服務質量評價綜合得分為81.52分,旅客對百萬級機場的服務體驗感受良好,滿意度總體評價為80.80分。

此次發布會由中國民用機場協會、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和中國民航報社共同主辦的,報告由2019年93家年旅客吞吐量超過100萬人次的運輸機場參評,其中1000萬人次以上機場36家,100萬~1000萬人次機場57家。參評機場年旅客吞吐量在全國機場吞吐量的佔比超過90%。

會上,中國民用機場協會秘書長李小梅表示,總體看來,2019年評價工作呈現四大亮點:一是擴大了機場服務評價的范圍,為機場進一步改進、提升服務提供重要參考,為輔助政府決策提供依據。

二是堅持“旅客體驗優先”的原則,充分運用大數據,增強評價的公正性。主辦方對旅客滿意度數據採集整合了民航局消費者事務中心中國民航服務評價和飛常准“CAPSE”兩個旅客在線服務評價平台的數據,既擴大了數據樣本量,又體現了數據來源的互補性和客觀性。

三是優化調整評價方式,進一步增強評價的客觀性和科學性。現場專業評價採取“暗訪”與“明查”相結合的方式,改變以往“迎審”的方式,增強評審工作的客觀性和科學性。

四是評審員隊伍不斷發展壯大、綜合能力進一步提升。各機場、航空公司的評審員珍惜參與評審過程中相互學習交流的機會,並在整個評審過程中表現出敬業、職業、專業的工作態度和水准。

此外,記者還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九月主辦方將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京交會”)期間召開“第五屆中國機場服務大會”,屆時將表彰2019年服務評價取得優秀成績的機場,發布《中國服務優秀案例》及品牌建設成果,並進行業務交流和經驗分享。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