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6家平台對湖北等地延長免費線上技能培訓

2020年06月22日09:3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林露)為統籌疫情防控和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人社部深入實施“互聯網+職業技能培訓計劃”和“百日免費線上技能培訓行動”,努力發揮穩就業促就業作用。為加大對湖北等地區支持力度,人社部6家線上培訓平台面向湖北等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和挂牌督戰貧困縣、企業及培訓機構,延長免費線上技能培訓服務至8月底。

人社部6家線上培訓平台“職業培訓在線”“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技能大師在線培訓”“教育培訓網”“就業創業和職業培訓在線”“新職業在線學習平台”,積極協調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向湖北、“三區三州”和挂牌督戰貧困縣,提供大量優質線上職業技能培訓課程和服務。

定制門戶網站,設立專區專欄,免費開放線上培訓課程

“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為湖北、“三區三州”和挂牌督戰貧困縣定制了獨立門戶的專門職業培訓平台,有針對性提供培訓課程和服務。

“就業創業和職業培訓在線”推出抗疫專區、扶貧專區,對勞動者加強職業指導,穩定就業和促進就業。

“教育培訓網”設計了心理調適和農業培訓等內容,擴大課程免費范圍,定向輸出“三區三州”和湖北地區。

“技能大師在線培訓”除免費制作扶貧課程開展培訓外,每年還要組織兩次“技能大師扶貧組”深入貧困地區開展對口幫扶。

開展定向援助線上技能培訓網絡直播活動

“職業培訓在線”通過網絡直播活動,指導技工院校和企業開展線上技能培訓和申領政府培訓補貼等,邀請來自湖北省三峽技師學院和廣東省恩平市恆順汽車運輸公司的代表,分享經驗做法。

“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在網絡直播活動中為湖北、“三區三州”和挂牌督戰縣的培訓機構、企業、人社部門介紹了平台的技術功能、課程資源、信息安全等內容,並在交流互動中回答了補貼申領、免費政策等用戶關心的問題。

“技能大師在線培訓”舉辦網絡直播活動,介紹平台欄目和課程設置及助力湖北的舉措,並邀請國家級技能大師直播授課,對接世賽標准和國家職業標准。

“就業創業和職業培訓在線”推出了“‘疫’外相遇——馬蘭花創業培訓助力小微企業走出困局”直播課,幫助潛在創業者找到方向,指導小微企業主破局解困。

下一步,人社部6家線上培訓平台將加大線上培訓工作力度,提供有針對性的職業技能培訓,助力湖北、“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和挂牌督戰貧困縣做好復工復產和脫貧攻堅戰。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