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江干流四座梯級電站實現今年首次全開運行

2020年06月24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朱雋)從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獲悉:長江干流四座梯級電站——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水電站共82台機組於23日實現2020年首次全開運行,總出力達3953萬千瓦。

今夏,面對嚴峻的防洪形勢,三峽集團長江電力嚴格執行國家防總、長江防總的調度指令,積極開展以三峽水庫為核心的梯級水庫聯合調度,在充分利用防洪庫容攔洪蓄洪、削峰錯峰的同時,優化梯級電站間聯合會商、信息共享、協調聯動機制,根據來水情況和用電需求實時滾動更新梯級水庫聯合調度方案,在確保梯級樞紐安全穩定運行的基礎上最大限度發揮樞紐綜合效益,以強勁可靠的“電力引擎”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4日 07 版)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