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文旅部:端午假期4880.9萬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122.8億元

2020年06月28日07:56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中新經緯客戶端6月27日電 據文化和旅游部消息,端午假期第三日,全國接待國內游客1173.2萬人次,實現國內旅游總收入26.1億元。2020年端午假期三天,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4880.9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22.8億元。

端午假期預計發送旅客7878.6萬人次

據交通運輸部微信號消息,今年端午節期間,全國交通運輸行業運行總體平穩有序,路網運行總體平穩。6月25日至27日,全國鐵路、道路、水路、民航預計累計發送旅客總量7878.6萬人次,日均2626.2萬人次﹔高速公路總流量預計達9268.97萬輛。

端午節期間,全國鐵路預計累計發送旅客1776.4萬人次﹔道路預計累計客運量5673萬人次﹔水路預計累計發送旅客161.20萬人次,日均53.73萬人次﹔民航預計運輸旅客268萬人次,平均客座率69%﹔郵政行業預計攬收包裹5.99億件,投遞包裹6.70億件。

端午節期間,全國高速公路、國省干線公路、大中城市周邊路段及收費站通行正常,全國路網運行總體平穩。6月25日至27日,全國高速公路總流量預計達9268.97萬輛。其中,客車總流量預計為7757.23萬輛,貨車總流量預計為1512.37萬輛次。

端午熱門景區出爐

6月27日,攜程綜合平台預訂及調研發布《2020端午旅游市場大數據報告》。大數據顯示,在上半年最后一個假期,盡管有北京新增疫情、全國多地降雨等客觀情況,端午旅游市場的游客總量、國內旅游收入、出行人次環比5月同期也實現了一定幅度增長。

數據顯示,有近六成的旅客,預訂了高星酒店(四星和五星)產品。從景區預訂數據看,親子樂園、自然風光、建筑人文、主題活動是人們在端午期間“打卡”最多的景區類型。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中華恐龍園、上海海昌海洋公園、茶卡鹽湖等高品質景區,成為最喜愛的熱門景區。(中新經緯APP)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