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4批次食品加工設備存在多個安全隱患,萬家樂上榜

張潔
2020年06月29日08:0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新京報訊(記者 張潔)6月28日,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工業和商用電熱食品加工設備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結果顯示,抽查的35批次產品中有14批次不合格,萬家樂、艾士奇、廚柯萊等品牌上黑榜。據介紹,不合格的電炸鍋、電蒸飯車、開水器存在易觸電、易出現器具翻倒事故、燙傷等安全隱患。

  抽查結果顯示,12批次產品的購買地點或渠道為1號店,包括標稱山東華豐特商用廚具有限公司“廚柯萊”電蒸飯車(規格型號HFT-40,生產日期/批號201909/2019050589),標稱廣州市艾士奇電器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艾士奇”電炸爐(規格型號ASQ-81JD,生產日期/批號/2019-08-19-2),標稱廣東萬家樂廚房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萬家樂”商用電磁爐(規格型號CKCZ3500A-03,生產日期/批號2019-08-08//),標稱廣州三鼎立廚廚具有限公司生產的“三鼎”商用蒸飯櫃(規格型號HL-D-4X)及“三鼎”商用電熱開水器(規格型號SD-PT-70H,生產日期/批號201909//)等。

  另有2批次產品未標明商標,包括標稱上海富樽廚房設備有限公司生產的節油單缸油炸爐(規格型號EF-32L,生產日期/批號201804/2018007),標稱上海正水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智能電開水器(規格型號ZDK9-80,生產日期/批號2019-09//)。

  圖/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網截圖

  據了解,上述產品的主要不合格項目包括對觸及帶電部件的防護、輸入功率和電流、非正常工作、穩定性和機械危險、接地措施﹔分類、標志和說明、結構、電源連接和外部軟線、外部導線用接線端子等,容易導致器具翻倒事故或觸電、燙傷等安全隱患。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