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近200家用人單位發布崗位需求近2500萬人次

2020年06月29日16: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記者林露)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進入第十三周,各地線上線下相結合,為勞動者提供多元服務。截至6月18日,共計198萬家用人單位發布崗位需求2488萬人次。

西藏舉辦高校畢業生大型現場招聘會。梳理用人單位空崗信息,篩選優質崗位,安排專人發動企業參會。充分利用電視、網絡、手機短信、微信公眾號等方式進行宣傳報道,擴大活動知曉度。招聘會共發動177家用人單位提供崗位3381個,其中46家國企央企提供崗位570個﹔高校畢業生投遞簡歷1762份,初步達成意向協議523人﹔提供職業指導、政策咨詢866人次,發放就業法律法規宣傳資料2560套。

山西舉辦春節后首場現場招聘會。聚焦高校畢業生需求,提前向社會發布活動信息,精心篩選本地知名度較高、崗位針對性強的企業參會。共邀請山西六建集團、大同証券、六味齋、藍泰集團等20余家企業參會,提供就業崗位1075個,涉及建筑、金融、教育、醫藥、人力資源等行業﹔入場求職478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293人。6月17日、24日,還將舉辦建筑房地產專場和城鎮失業人員專場招聘會。

青海開展“一對一”線上求職咨詢服務。依托青海人才市場網、微信公眾號、微信求職群、QQ群等線上平台,組織專門工作人員開展求職咨詢和就業指導服務。對勞動者求職就業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第一時間進行聯系答復,平均每天回復各類咨詢200余人次。

安徽黃山推出人才招聘融媒體直播活動。以“職等你來就在黃山”為主題,聯合市廣播電視台共同舉辦,目前已安排8期市直和區縣專場。直播活動安排人社部門負責人開展就業形勢分析、解讀就業創業政策﹔邀請本地重點企業負責人開展線上招聘,介紹企業發展、工作環境、薪資福利、崗位要求、應聘流程等。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