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2020年農田建設補助資金702億元已全部下達

2020年06月30日13: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 日電 (任妍)今日,記者從財政部獲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財政部積極發揮職能作用,在堅決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穩住農業、確保糧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安排農田建設補助資金702億元(其中2019年提前下達616億元),比上年增加7.8億元,大力支持各地高標准農田和農田水利建設,推動落實新建8000萬畝高標准農田的建設任務,著力鞏固和提高糧食生產能力,為“三農”在“六穩”、“六保”中切實發揮壓艙石作用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截至6月5日,財政部已將上述資金全部下達完畢,並同步下達地方區域績效目標。明確要求各地用於貧困縣的資金增幅不低於該項資金平均增幅,分配給貧困縣的資金一律採取“切塊下達”,資金項目審批權限完全下放到縣,不得指定具體項目或提出與脫貧攻堅無關的任務要求。

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指導督促各地做好農田建設補助資金撥付、項目實施、落實脫貧攻堅有關要求以及全過程績效管理等工作,以糧食生產功能區和重要農產品生產保護區為重點,大力推進高標准農田和農田水利建設,不斷夯實農業生產基礎,提升國家糧食安全保障能力。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