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陽光保險快速應對暴雨洪澇等災害

2020年06月30日16:3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6月以來,我國江南、華南、西南暴風暴雨等極端天氣明顯增多,多地發生洪澇災害。陽光保險全系統積極配合地方政府,全力做好災害應急搶險以及理賠救援等工作。

  災害發生后,陽光保險第一時間成立洪澇災害應急領導小組,指導各地機構的保險理賠及客戶救助等工作,產壽險各分公司也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服務預案。

  截至6月28日,陽光財險已對2830余筆報案及后續案件開通綠色理賠通道,全力以赴搶險救災,確保案件在最快的時間內得到及時處理。目前已結案2159筆,支付賠款1308萬元。

  【重慶綦江】

  6月22日至23日,重慶主城、綦江等多個區域持續遭受大暴雨、冰雹、大風等極端天氣。陽光財險綦江查勘定損員連續3天奮戰在第一現場,幫助客戶排憂解難,講解水淹車急救知識,聯系救援中心及4S店施救拖車,為事故車輛緊急搭電救援。

 

 

  【天津】

  6月25日,天津部分地區出現冰雹、暴雨暴風的惡劣天氣。陽光財險天津查勘員在車輛發生事故后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快速反應,奔赴事故第一現場,為客戶排憂解難。

  在一處暴雨事故現場,積水較深,標的車輛行駛中熄火,且救援車輛無法及時來到現場。為避免客戶車輛受到更大損失,陽光財險天津查勘定損員李洋,及時幫助客戶將車輛推到地勢較高處,得到車主及周圍群眾的一致認可。

  同天,天津查勘定損員郭子雄接到暴風刮斷樹木砸到事故車的報案后,及時趕赴現場進行查勘。他發現樹木較大,且連根拔起,車主無法對車輛進行自救,郭子雄及時協助客戶聯系施救公司進行施救。事故處理完畢后,由於受損樹木阻礙周邊交通,郭子雄多方打聽聯系到了產權單位前來處理受損樹木,及時恢復路況,周邊居民紛紛表示感謝。

  【湖北宜昌】

  6月27日,湖北宜昌地區遭遇強降水天氣,特大暴雨持續了整整一天,暴雨導致多個地方進水、被淹,甚者有路邊車輛被沖進地下車庫。僅一天時間,陽光財險宜昌中支就接到了近40筆車險報案。暴雨發生后,宜昌中支理賠部迅速反應,因暴雨導致受災地區積水嚴重,無法進行現場查勘,從早上十點開始一直到凌晨兩點,宜昌中支一鍵賠工作人員李向陽一直在線上處理報案,指導客戶進行現場拍照,安撫客戶情緒,聯系救援拖車。截止到6月28日中午,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受損車輛均已妥善完成救援,一半車輛已進入定損環節。

  陽光保險將隨時關注天氣變化,積極進行救災與理賠服務,做好救災搶險工作。同時,全國統一客服專線95510也將24小時守候您的來電,為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提供貼心的保險服務。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