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阿裡、華為、海爾等17家品牌上榜2020年BrandZ全球品牌百強

2020年06月30日16:4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倫敦時間6月30日,WPP與凱度今天聯合發布的“2020年BrandZ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排行榜。榜單顯示,今年全球品牌百強的價值達到了5萬億美元。亞馬遜蟬聯第一,蘋果、微軟、谷歌緊隨其后。中國品牌今年有17家入榜,去年進入榜單的阿裡巴巴、騰訊、華為、海爾等15家品牌今年悉數在列。

  具體來看,2020年的BrandZ榜單,美國品牌的數量超過了50%,排行榜的前端更是被亞馬遜、微軟、蘋果等美國品牌“霸屏”。亞馬遜在蟬聯第一的同時,品牌價值增長也達到了百強總額的三分之一。疫情之下,中國品牌入榜數量穩中有升,17家入榜全球排名第二,去年入榜的華為、阿裡巴巴、海爾等15家品牌悉數入榜。其中,海爾從去年的89位上升到68位,躍升21位。此外,全球5個新晉百強品牌中,有2個來自中國,分別是抖音和中國銀行。

  每年的發布會,BrandZ都會為百強品牌中表現特別突出的少量品牌單獨頒發獎項,以表彰其品牌建設成果,6月30日,海爾拿到了全球第一個“物聯網生態品牌”獎。榜單指出,創新和創造力是增長的關鍵驅動力,這為全部百強品牌帶來了277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增長。

  據了解,圍繞全球用戶在“衣、食、住、娛”等方面的生活需求,海爾集團旗下的海爾智家全球七大高端品牌已經紛紛開始了場景化、生態化的轉型升級。5大全球化品牌分別打造了北美GE Appliances的未來廚房、斐雪派克的社交廚房、AQUA智慧“社區洗”以及Candy的互聯家電等多個智慧家庭套系。通過搭建食聯網、衣聯網、空氣網等生態圈,海爾智家串聯起涵蓋40多個行業的數千家資源方,為用戶提供生活方式和場景生態。(畢磊)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