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出口轉內銷是否會增加國內市場競爭壓力? 商務部回應來了

2020年06月30日18:0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0日電 (栗翹楚)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外貿企業訂單下滑,出口轉內銷再次被提上日程。出口轉內銷是否會增加國內市場的競爭壓力?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副司長李黨會在今天召開的商務部專題發布會上表示,今年以來,我國消費市場克服疫情沖擊,實現逐月回暖,基本生活品消費持續增長,升級類商品比較活躍,住行類商品零售得到改善,這也說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需求與追求依然是不斷增長,也體現了我國消費市場發展潛力大、韌性強。

李黨會表示,從另一個角度講,優質的出口產品轉內銷,對國內市場而言並非只是此消彼長的替代關系,和國際貿易一樣,既有貿易轉移,但更有貿易創造,更多的優質出口產品轉內銷會進一步豐富國內市場供給,增加消費者選擇,精准對接需求,帶動消費升級﹔同時,國際市場長期形成的通用國際規則也有助於改善和提升國內的營商環境,有助於暢通流通“大動脈”,激發市場活力和有效需求,有助於我們超大市場規模優勢和內需潛力的充分釋放,最終推進形成國內大循環,推動實現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