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7月中旬上線“就業在線”平台 提供全流程服務

2020年07月01日12: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記者林露)為幫助解決疫情等因素造成的“就業難”問題,人社部於今年3月發起“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期間共舉辦線上招聘會14392場,組織208萬家用人單位發布崗位信息2761萬人次,在線接收求職簡歷1943萬份。今日人社部表示,專項行動即將落幕,但招聘服務不會打烊,常態化招聘將持續跟進。以下為人社部原文:

親愛的勞動者和各類用人單位:

3月20日至6月30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起實施了“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專項行動歷時百天,政府與市場聯手發力,全國4920家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和市場機構深度參與,共舉辦線上招聘會14392場,組織208萬家用人單位發布崗位信息2761萬人次,在線接收求職簡歷1943萬份,為招聘求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對接通道。

專項行動即將落幕,但招聘服務不會打烊,市場熱度仍將延續。

常態化招聘將持續跟進。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線上線下招聘服務不間斷。國家級公共招聘平台動態發布最新招聘需求,日常崗位保持在110萬個。各地公共招聘網站歸集本地招聘信息,崗位規模超千萬。低風險地區現場招聘已經啟動,“面對面”對接服務有序鋪開。社會力量參與的公益招聘還會不斷推出,提供更多類別的招聘崗位。

系列專項招聘將陸續推出。2020年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即將開啟,生活服務、建筑制造等專場招聘滾動上線,預計將有11000家企業推出崗位60萬個。高校畢業生“特別招聘行動”接續推出,每月將開展一次綜合性招聘,每周將舉辦一次專業或行業性專場招聘,提供不斷線就業服務。7月中旬,還將上線“就業在線”平台,持續為求職招聘提供全流程線上服務。

獲取上述活動信息,請登陸中國公共招聘網(job.mohrss.gov.cn)或各地公共招聘網站,也可聯系當地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還可關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網(www.mohrss.gov.cn)或官方微信公眾號。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將努力打造多元參與、特色鮮明的招聘服務體系,助力勞動者求職就業和企業復工發展互促共贏!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2020年7月1日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