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12306官方支付寶小程序上線

2020年07月01日13:5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7月1日,12306官方支付寶小程序正式上線。這是12306繼官網及App外的首個站外官方服務渠道。用戶可以在最新版支付寶首頁頂欄的“出行”頁面即可買火車票或退改簽,或上支付寶搜“12306”一鍵購票。

  據介紹,12306官方支付寶小程序上線后,用戶的服務體驗將會和12306的App一樣。12306官方支付寶小程序通過支付寶實名認証即可登錄,無需每次輸入密碼。此外,這一服務也整合進了支付寶“我的應用”裡的“火車票機票”服務,用戶可將其編輯進支付寶首頁。支付寶有服務全球12億用戶的經驗,將會和12306一同,進一步提升購票體驗。

      不僅如此,12306支付寶小程序隨后還將升級推出“候補票功能”。候補購票服務是指旅客通過12306官方渠道購票,如遇所需車次、席別無票時,可按日期、車次、席別提交購票需求,並在預付票款后,售票系統自動安排網上排隊候補。當對應的車次、席別因退票、改簽等業務產生可供發售的車票時,系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旅客。

  據悉,此次12306官方支付寶小程序正式上線,將“數字出行”范圍從城際交通進一步擴展為省際交通,行業升級再提速。(牛廣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