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拼多多組織升級 將繼續建立和完善合伙人制度

2020年07月01日19: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7月1日,上市將滿兩年的拼多多(NASDAQ:PDD)迎來組織升級。公司創始人、董事長黃崢通過致全員信的方式宣布,經董事會批准,公司原CTO陳磊將出任首席執行官。黃崢本人則繼續擔任公司董事長。

卸任公司CEO之后,黃崢將花更多時間和董事會制定公司中長期戰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機制在內的公司治理結構,努力從制度層面推進拼多多再上台階,逐步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公眾機構。

黃崢表示,拼多多將繼續建立和完善合伙人制度。拼多多在2018年7月上市的時候,設立了合伙人制度的架構,但具體怎樣選拔合伙人,合伙人擔當的責任等具體模式還在不斷探索之中。

為此,黃崢將劃出個人名下拼多多上市公司的7.74%股份給到拼多多合伙人集體。其中一部分可以在不影響拼多多現有股東利益的情況下,進行一些長期基礎研究和社會公益等方面的探索,為公司提供額外的長期動力與蓄電池﹔一部分可以作為未來管理層的補充激勵。

同時,伴隨此次調整,黃崢還將按照IPO時的承諾,連同創始團隊一起,捐贈約2.37%的公司股份,正式成立“繁星慈善基金”,旨在推動社會責任建設和科學研究。該慈善基金為不可撤銷的慈善基金,由獨立受托人管理,保証慈善基金的所有資產全部用於公益用途。

“正如我在IPO前的股東信中所述,拼多多的業務有很強的社會性,我們終將走向公眾。因此,我們希望拼多多是一個公眾的機構,不應該是彰顯個人能力的工具,也不應該有過多的個人色彩。”黃崢說,我們將踐行承諾,努力完善它的組織結構、“本分”文化,讓拼多多因循它自身獨特的命運生生不息,不斷演化。(文刀)

(責編:劉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