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山東26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盒馬青島銷售豬肉樣品在列

2020年07月02日08:10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1日電 據山東省市場監管局消息,近日,該局對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農產品3類食品及相關產品進行了監督抽檢。本次共抽檢食品樣品2096批次,其中合格樣品2070批次,不合格樣品26批次,盒馬青島銷售的豬肉樣品在列,復檢仍不合格。

  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來源:山東省市場監管局網站

  豆制品方面,濟寧市梁山縣有一間私房菜館銷售的1批次豆腐皮中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項目不合格﹔濰坊市高密市億客旺超市銷售的1批次豆腐皮中鋁的殘留量(干樣品,以Al計)項目不合格。

  食用農產品方面,其中,青島市上海盒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青島第二分公司銷售的1批次來自濰坊六乃香食品有限公司(供貨商)的豬肉中氧氟沙星項目和磺胺類(總量)項目不合格,復檢不合格﹔

  濟南市長清區賈濤三味齋冷鮮肉店銷售的1批次來自定州市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的生豬肉中磺胺類(總量)項目不合格﹔

  濟寧市解放路農貿市場86號劉建峰銷售的1批次生豬肝中沙丁胺醇項目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方面,威海市榮成市崖頭川峰糧油商行銷售的1批次純正花生油中酸價(KOH)項目不合格。

  山東省市場監管局表示,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產品,生產經營企業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已責令企業查清產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產品,控制風險,立案調查,並分析原因進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產品已按要求開展核查處置工作。(中新經緯APP)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