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西麥食品分紅前夕披露二股東不超過480萬股減持計劃 此前因高送轉收深交所關注函

郭帥
2020年07月02日08:1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麥食品分紅前夕披露二股東不超過480萬股減持計劃 此前因高送轉收深交所關注函

  中國網財經7月1日訊(記者 郭帥)昨日晚間,西麥食品(SZ:002956)披露持股5%以上股東減持計劃的預披露公告,持公司股份1154.88萬股(佔公司總股本比例14.44%)的股東BLACK RIVER FOOD 2 PTE.LTD.(以下簡稱“BRF”)計劃以集中競價、大宗交易方式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480萬股(佔公司股份總數的6%),本次擬減持的股份來源為公司首次公開發行前已發行的股份以及該等股份上市后通過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取得的股份,減持原因為企業經營發展需要。

  本次減持計劃中,通過集中競價方式減持的,將於本次減持計劃公告披露之日起15個交易日之后的6個月內進行,且任意連續90個自然日內減持的股份總數不超過公司股份總數的1%,即80萬股﹔通過大宗交易方式進行減持的,將於本次減持計劃公告披露之日起3個交易日之后的6個月內進行,且任意連續90個自然日內減持的股份總數不超過公司股份總數的2%,即160萬股股。

  公開資料顯示,桂林西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主要經營燕麥食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的主要產品為以燕麥為主的谷物健康食品,旗下有以熱食沖調燕麥產品為主的西麥品牌和冷食休閑燕麥產品為主的西澳陽光子品牌。2019年6月公司成功上市,被譽為國內“燕麥第一股”。BRF為Proterra Investment Partners LP(2015年12月21日在美國証監會注冊登記的投資顧問機構)為開展農業及食品行業投資業務而設立的公司,主營業務為投資控股。截至公司2020年一季報披露,BRF合計持有西麥食品1154.88萬股,佔公司總股本14.44%,系公司第二大股東。

  值得注意的是,6月28日盤后,西麥食品披露了公司2019年度權益分派實施公告,計劃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人民幣16元(含稅),共派發現金紅利人民幣1.28億元﹔同時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合計轉增0.8億股,除權除息日為7月3日。

  而4月19日,該權益分派計劃披露的當日,深交所就因高送轉問題向西麥食品下發了關注函,要求西麥食品說明現金分紅的資金來源及高比例轉增股本的合理性、必要性。西麥食品在對深交所關注函的回復中表示,“本次轉增有利於擴大公司股本規模,優化公司股本結構,增強公司股票流動性,有利於更多中小投資者投資、共同分享公司成長的經營成果,符合公司未來發展規劃的需要﹔同時,公司本次高比例轉增股本亦充分考慮廣大投資者的利益和合理訴求,為持續回報全體股東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提升公司市場形象。”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