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階段性降低部分港口收費政策延續至今年年底

2020年07月0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記者喬雪峰) 近日,交通運輸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延續階段性降低港口收費標准有關事項的通知》,將今年3月出台的階段性降低部分港口收費政策延續至今年12月31日,內容涵蓋對實行政府定價的貨物港務費、港口設施保安費兩項港口經營服務性收費降低20%標准。

“此舉有利於推進物流業、產業鏈復工復產達產,為貨主企業紓困減負。”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3月至6月,這兩項港口經營服務性收費已降費3.8億元,下半年將再降費5.8億元,全年港口企業預計為貨主企業累計降費9.6億元。

該負責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交通運輸部積極引導大型港口企業、航運企業主動減免港口作業包干費、庫場使用費和租箱費等自主定價收費,已為中小企業減負約10億元,推動了上下游企業抱團取暖、共同應對疫情影響,為更好服務穩外貿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